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Eileen Gu,疫情时代的“体育绿码”|体坛

2022年06月14日 08:26
谷爱凌对大洋彼岸的文化融入更加彻底、也更加得心应手,也更有机会充当两国之间文化阻隔的传感器、疫情时代中美交流的体育绿码
2022年2月18日,张家口,2022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池颁奖仪式,谷爱凌获得金牌。图:Ezra Shaw/视觉中国

  北京冬奥会尘埃落定,但个别体育明星的热度并没有消退的迹象。比如,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奥运冠军徐梦桃凭借《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三季“破圈”成功,在成为团宠的节奏中诠释冬季项目运动员的爽朗和浪漫;再比如,自由式滑雪“双冠王”谷爱凌在中美两地闪转腾挪,在世界化的舞台上扮演着多元的人生角色,乐此不疲。

  据媒体报道,谷爱凌日前在TIME100峰会上接受主持人采访时透露,自己将会担任美国2030或者2034年冬奥会的申奥大使。尽管美国奥委会随即表示还没有最后确定,但她成为连接中国和美国、中国和世界的一座桥梁,已是无可辩驳的事实。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