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用林缘生态的理念,打造花园风景线|花赏

文、图|兔毛爹
2022年06月14日 08:55
林缘配植要在氛围营造和细节刻画上下做足文章,下足功夫,因为一座好的花园给人带来的,应是源于自然、胜于自然,且能自我调节生态平衡,并带有“自愈”功能的美丽风景线

  花园像本书,我们需要静心翻看。如果每日看一章,那么天长日久之后,有趣的情节就会串联起来,成为我们记忆中最精彩的生活节选。

  对于我来说,属于六月的花园章节是由一场猝不及防的大雨开始的。初夏的北方,天气尚算凉爽,生长在院外的栾树恰逢盛花时节,那些悬于树冠的、细碎且密集的淡黄色花簇,早已连成了片。它们好似一条条飞扬在半空中的黄丝带,不仅扮靓了远方的林冠线,也给我在疫情中百无聊赖的“居家”生活,平添了些许不经意的亮点。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