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AI科学家、旷视研究院院长孙剑去世,45岁|讣闻

文|财新 刘沛林(实习),杜知航
2022年06月14日 16:27
孙剑是国内AI公司旷视的首席科学家,公司目前仍在准备IPO阶段,科学家离世影响尚难评估
资料图:孙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6月14日凌晨,旷视科技首席科学家、旷视研究院院长孙剑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去世,得年45岁。6月14日,旷视科技方面发布了上述消息。

  孙剑1976年10月出生,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得电子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控制)博士学位。他于2003年至2016年担任微软亚洲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等多个职务;2016年7月加入旷视科技,担任首席科学家,并于2019年1月至2019年8月担任公司董事。

  此外,孙剑还在2017年7月担任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2019年1月开始,担任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首任院长,2019年6月开始,担任北京智源研究院智源学者。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