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2026年世界杯16个举办城市公布:美国11个,墨西哥3个,加拿大2个

2022年06月17日 15:32
2026年世界杯将由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联合举办,这将是历史上第一次由三个东道主联合举办的世界杯,也是第一次由48个球队参赛的世界杯
当地时间2022年6月16日,美国纽约,加拿大足球主席Nick Bontis、墨西哥足协主席扬·德路易莎·普莱泽斯、美国足球主席辛迪·帕洛·科内、国际足联主席詹尼·因凡蒂诺和中北美洲和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维克多·蒙塔利亚尼在2026年世界杯宣布相关消息后与世界杯奖杯合影。图:Yuki Iwamura/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际足联美国当地时间16日公布了2026年世界杯足球赛的16个举办城市,其中墨西哥城著名的阿兹特克体育场,将成为第一个举办三届世界杯赛事的体育场。

  据新华社消息,2026年世界杯将由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联合举办,其中美国有11个举办城市,墨西哥有3个,加拿大有2个,这将是历史上第一次由三个东道主联合举办的世界杯,也是第一次由48个球队参赛的世界杯。

  美国的11个举办城市分别是纽约/新泽西、西雅图、洛杉矶、波士顿、亚特兰大、达拉斯、休斯敦、堪萨斯城、费城、迈阿密、旧金山湾区;墨西哥的3个举办城市分别是墨西哥城、瓜达拉哈拉、蒙特雷;加拿大的2个主办城市是温哥华和多伦多。美国一共将举办60场世界杯比赛,墨西哥和加拿大则将各举办10场。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