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曾出演马丁·斯科塞斯的《好家伙》 美国演员利奥塔67岁去世|讣闻

文|财新 解亦盈
2022年06月18日 15:16
硬朗的脸庞上有双浅蓝色眼睛的利奥塔,在《好家伙》《致命ID》《婚姻故事》等经典影视作品中出演了令人难忘的角色,是好莱坞40年来为人所熟悉的面孔
资料图:雷·利奥塔。图:Frank Micelotta/IC photo

  【财新网】2022年5月26日,美国演员、电影制片人雷·利奥塔(Ray Liotta)在多米尼加拍摄新片《危险水域》期间,在酒店房间的睡梦中去世,终年67岁。

  硬朗的脸庞上有双浅蓝色眼睛的利奥塔在《好家伙》《致命ID》《婚姻故事》等经典影视作品中出演了令人难忘的角色,是美国好莱坞40年来为人所熟悉的面孔。

  1954年12月18日,利奥塔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出生即被留在孤儿院,但在六个月大时被人收养。利奥塔在迈阿密大学学习表演,1978年大学毕业之前,他在《歌舞表演》《音乐之声》和《俄克拉荷马》等音乐剧中均有出色的表演。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