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北京新一轮新冠重症为零

发布于 2022年06月20日 08:26   更新于 2022年06月20日 21:59
辽宁丹东:大多数感染者无自我感知症状,须加密筛查早发现;涉小儿感冒颗粒、川贝止咳糖浆等,10批次药品不合规暂停销售;连发安全事故,中石化被约谈;突发!中法男排比赛取消!判法国男排3比0获胜

导航:【热点速读】 【国内】 【国际】 【市场】

【热点速读】

辽宁丹东:大多数感染者无自我感知症状,须加密筛查早发现

6月20日,辽宁省丹东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丹东疫情防控最新消息:当前,丹东市疫情总体呈波动下降态势,但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奥密克戎BA.2.3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更快、传染性更强、更加隐匿的特点,这些特点在丹东市疫情中均有体现。

截至6月19日24时,“5·24”疫情227例感染者中,有18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占比81.49%,大多数筛查中发现的阳性感染者没有任何自我感知症状。有的病例从感染到发病的时间还不到两天,如果不采取加密筛查频次的办法,很难做到早发现,三四天的时间,疫情就会形成规模性蔓延,无论感染人数还是防控成本都将成倍增加。为避免出现大规模和暴发式的聚集性疫情,根据有关要求,应急状态下开展区域性全员核酸检测,常态化下对一般防范区居民每周开展2次核酸检测;对人员流动提出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求。(央视新闻)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