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读书 > 正文

用音乐感动这个时代,远比说教来得直接迅猛|带着问题去读书

文|张浅潜
2022年06月21日 12:09
在这个缺少叙事诗的年代,就让那些影响过我们的音乐持久地留在我们心里,唯有这样,才能报答那些曾经在路上游吟的同行者
《星空与随想》,张浅潜 著

  [前记:这是中国摇滚女声张浅潜的一本随笔集,她从自身经历出发,记叙了自己对音乐、对生命的感悟。这些年来,张浅潜以文字、图画,以及和她有关的摄影作品记录着自己的生活。透过张浅潜的文字,我们能看到一个思想歌者的成长之路,也能看到她所经历的中国摇滚乐和独立音乐的发生与发展。]

  我至今都记得那个萧瑟夜晚的种种场景,那个标志着新一代青年成长起来的地方,那里也是我事业的开端。那晚的一切经历至今就像春风吹拂在我眼前。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