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博客精选 > 正文

博客|“到处都是庸才,我宽恕你们的罪。”周星驰60岁了

文|杨早
2022年06月22日 10:11
如果以世俗眼光来看,周星驰或许确实满身缺点,固执、霸道、吝啬……但那就是真实的周星驰,一个在生活中如孩子般的天才
当地时间2005年1月24日,2005年圣丹斯电影节期间,电影《功夫》的导演周星驰在犹他州帕克城拍摄肖像。图:视觉中国

  本文系博客精选,来源于“杨早”

  1962年6月22日,喜剧之王周星驰出生,今天是他的六十岁生日。

  在喜剧领域,周星驰是不世出的天才。但与大多数天才一样,他的人缘看起来不太好。

  我成长的时代,正是周星驰乃至香港娱乐圈的辉煌时代。娱乐圈是非多,香港自不免俗,香港传媒又发达,总是各种八卦满天飞。但真正撕破脸的事却不多,因为毕竟地方小,抬头不见低头见,彼此都留个余地。可这个规律在周星驰身上似乎并不适用,每隔几年,他就会被炮轰一轮,从炮轰者到他这个被炮轰的对象,都是“实名制”。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