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国际肺癌日:如何在早期发现肺癌|健保

文|朱波
发布于 2022年06月23日 13:50   更新于 2022年11月17日 12:33
目前我国肺癌患者人数仍处在增长期,早期筛查对于提高患者的生存率意义重大,对早期临床症状的重视也能够尽早进行干预治疗,挽救患者的生命
图:视觉中国

  [每年的11月是“国际肺癌关注月”,11月17日是“国际肺癌日”。“国际肺癌关注月”是世界肺癌联盟在2001年发起的一项全球性倡议,目的是呼吁世界各国政府重视肺癌的预防,提高人们对肺癌的防癌、抗癌意识,普及肺癌的规范化诊疗知识。——编者]

  肺癌在中国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位于恶性肿瘤中的第一位。肺癌的存活率与发现时的分期有很大关系。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对肺癌患者长期生存起关键的作用。在肺癌有症状之前就行动起来,尽早做肺癌筛查,能够帮助你早期发现它。

哪些人应该做肺癌筛查

  如果你的年龄在50~74岁,符合以下条件,建议做肺癌筛查: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