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电商“618”购物节,今年大促成绩如何?|消费

文|财新 沈欣悦
2022年06月26日 11:57
在消费力下降的大环境下,营销预算有所缩减,对大促期间的投放更加谨慎,更看重经营效率
据京东披露,大促期间(5月31日20时-6月18日24时)累计下单金额超3793亿元,维持了正增长,不过10.3%的同比增速明显低于往年;天猫则与上年618一致,选择不披露具体“战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电商“618”大促落幕,成绩难言亮眼。据京东披露,大促期间(5月31日20时-6月18日24时)累计下单金额超3793亿元,维持了正增长,不过10.3%的同比增速明显低于往年;天猫则与上年618一致,选择不披露具体“战报”。

  2022年3月以来,全国多地疫情反复,生产端和物流端受阻,深圳、上海、北京等消费力较强的一线城市先后遭疫情冲击。2022年3-5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同比下降了3.5%、11.1%、6.7%。宏观消费环境承压之下,作为电商行业上半年最重要的大促,本届618的消费情况如何,备受市场关注。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