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世游赛:曹缘王宗源男双3米板夺跳水首金 陈芋汐全红婵惊艳女子10米台

2022年06月27日 10:26
曹缘接下来要参加3米板比赛,王宗源将参加3米板和1米板比赛。半决赛中,陈芋汐、全红婵牢牢占据前两位,27日晚将进行该项目决赛
6月26日,曹缘(右)/王宗源在比赛中。图:郑焕松/新华社

  【财新网】2022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6月26日迎来跳水项目首个比赛日。在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曹缘/王宗源以459.18分夺冠,为中国跳水队摘得首金。

  在男双3米板预赛中稳居榜首的曹缘/王宗源,决赛前五轮发挥稳定,分数遥遥领先,最后一跳出现失误,但有惊无险保住了第一位置。在世锦赛男双3米板项目历史上,中国队仅有2次“失手”摘银(2003年和2017年),其余全部揽金。

  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英国选手拉弗搭档安东尼·哈丁以451.71分摘得银牌。东京奥运会该项目铜牌得主、德国选手拉尔斯·吕迪格与搭档巴特尔以406.44分收获季军。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