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中国游泳“天团”世锦赛状态低迷为哪般?|体坛

2022年06月27日 11:48
此番出征,中国游泳队有名将失败的苦涩,也有新人突破的惊喜,可谓有得有失
当地时间2022年6月22日,匈牙利布达佩斯,2022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蝶泳决赛,张雨霏摘铜。图:Tom Pennington/视觉中国

  新晋“蝶后”张雨霏有点小小的不开心。在业已完成游泳项目的游泳世界锦标赛上,预想中的三金、在200米蝶泳中实现“金牌大满贯”的目标并没有实现,反而是三块铜牌:第一次,女子100米蝶泳铜牌;第二次,女子200米蝶泳铜牌;第三次,女子50米蝶泳还是铜牌。

  尽管在面对对手时,她依然报之以标志性的甜蜜笑容,但公开场合还是泄露了她的心思。在社交平台上,“最强‘粉丝’追着冠亚军合影”。接受媒体采访时,她说想让奖牌换种颜色。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