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世游赛:陈芋汐卫冕女子10米台跳水 全红婵以0.3分之差遗憾摘银

2022年06月28日 10:39
东京奥运会该项目角逐中,全红婵力压陈芋汐夺冠,此次世锦赛上两人名次互换
6月27日,陈芋汐(右)与全红婵在颁奖仪式后合影。图:郑焕松/新华社

  【财新网】2022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6月27日进行了女子10米跳台决赛,奥运冠军陈芋汐和全红婵包揽冠、亚军,两人之间总分差只有0.3分。

  中国选手包揽金、银牌不出意料,唯一悬念是两位小将谁能更胜一筹。东京奥运会该项目角逐中,全红婵力压陈芋汐夺冠,此次世锦赛上两人名次互换。

  预赛和半决赛中,陈芋汐总分保持领先。决赛前两跳下来,全红婵领先,第三跳207C出现失误,入水姿态不佳,陈芋汐反超至第一。最后两跳,陈芋汐动作也出现瑕疵,最终以417.25分夺冠。全红婵仅落后0.3分,以416.95分摘银。马来西亚选手潘德莉拉·帕姆格以338.85分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