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林风眠大幅敦煌仕女图《敦煌伎乐》香港成交 超估价上限逾1倍|艺拍

文|财新 彭胡清钰(实习),周文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6月28日 17:32
赵无极、朱德群、吴冠中等艺术大师都曾师从林风眠,但林风眠在拍卖市场的热度远未及几位学生
林风眠的敦煌仕女十美图《敦煌伎乐》。图:财新 周文敏

  【财新网】中国现代艺术先驱林风眠(1900-1991)的大尺幅敦煌仕女十美图《敦煌伎乐》日前以857万港元(约合人民币728万元)拍出,较拍前估价上限高逾1倍。

  本次是《敦煌伎乐》首次现身拍场。《敦煌伎乐》也成为拍卖史上最大尺幅的林风眠作品,画作尺幅高约1.3米,长1.6米,由四张四尺(高136厘米,宽68厘米)宣纸拼接而成。邦瀚斯国际高级顾问兼主管苗亚杰向财新记者介绍,林风眠大尺幅画作数量较少,其画作的常见尺幅为大张(高66厘米,宽66厘米)和小张(高33厘米,宽33厘米)。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