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张斌 > 正文

张斌:女子网坛世界第一斯瓦泰克的强者心法|体坛

2022年06月29日 08:48
内心修炼,场上修为,强大平静的内心是需要经过百般磨砺才能获得
2022年6月28日,英国伦敦,2022温网6月28日赛况。斯瓦泰克。图:Glyn Kirk/视觉中国

  这个夏日,全英网球俱乐部草地球场经过精细翻新,一眼望去,绿得沁人心脾。白衣草场,仪式感都要做到极致,中央球场静默中竟然已经见证了百年过往,这个盛大舞台上的主角们都会享有惯常礼遇,可以早早适应中央球场的万千气象,他们大概率会在伦敦留得更久一些。

  小威来了,她熟悉这里的一切,八次夺冠,她还有未竟目标,注定是众人榜样。不远处,映入小威眼帘的是伊加·斯瓦泰克,闪耀的当今世界第一,21岁的波兰姑娘居然有些羞涩,没有主动招呼气场强大的前辈,毕竟在她出生前一年,这位如今排在她身后40位的传奇便已将温网冠军揽入怀中,一度像神一般存在的小威对于任何人都该有无尽的压力吧。眼见着42岁了,传奇还在挥拍而战,时代交替的话题自然非常引人,这一年被赋予未来主人公角色的自然会是伊加·斯瓦泰克。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