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世界上第一位真正意义上的仿生人彼得·摩根逝世,64岁|讣闻

文|财新 徐路易
2022年06月29日 18:01
罹患渐冻症的英国机器人学专家摩根,将自己变成了“仿生人”,他是被公认的世界上第一位真正意义上的仿生人
资料图:彼得·斯科特-摩根(Peter Scott-Morgan)。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980年,美国DC漫画创造的超级英雄“钢骨”维克托·斯通首登荧幕,因为一场严重的事故,为了挽救维克托的生命,科学家用大量机械零件补上了维克托躯干和四肢的受损部分。其左半边头部连同大脑也损伤严重,在漫画设定中,维克托依靠来自外星的高级电子智能种族恢复了自己左脑的功能。由人和机械部件共同构成的生命体被称为“仿生人”,“钢骨”是科幻世界中最负盛名的仿生人。

  2017年,“钢骨”从漫画走进现实。罹患渐冻症的英国机器人学专家彼得·斯科特-摩根(Peter Scott-Morgan),将自己变成了“仿生人”, 他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第一位真正意义上的仿生人。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