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世游赛:一日三金!中国跳水世锦赛已破百金 本届7金入账尚未失手

2022年06月30日 10:56
中国队在本届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室内泳池以及跳水项目中均有奖牌入账,目前以12金2银6铜的成绩位居奖牌榜第二位
6月29日,全红婵(左)/白钰鸣在颁奖仪式后合影。图:郑焕松/新华社

  【财新网】6月29日,中国跳水队在2022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迎来硕果累累的一天,单日揽入3块金牌,并将中国跳水的世锦赛金牌总数刷新至102枚。

  混合全能决赛中,两位15岁小将全红婵和白钰鸣以391.40分夺冠,为中国跳水队摘下世锦赛第100枚金牌。法国组合吉莱/让达尔以358.50分获得亚军,英国组合斯彭多利尼-西里埃/希特利以357.60分获得季军。

  女子1米板决赛中,李亚杰以300.85分夺冠。美国选手莎拉·培根以276.65分摘得银牌。加拿大选手米娅·瓦莱最后一跳发挥失准,单跳分数在12名选手中垫底,总分较亚军只有0.05分之差,憾摘铜牌。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