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看不见的生活|展讯

2022年06月30日 15:30
每个时代都有独特的时代氛围和生活方式,有些是看不见的,或因某种原因从城市空间中消失。建筑师的工作就是把这些看不见的或消失的生活,通过空间的形式展现在当代环境中
2022年6月30日,舍得·成都复星艺术中心,将呈现日本著名建筑设计师青山周平个展⌈看不见的生活⌋。

【成都】

名称|看不见的生活:青山周平

时间|2022年7月1日—8月21日

地点|成都复星艺术中心 成都市高新区环岛路1288号附101号

  在过去的八年间,青山周平始终以开放的视野在社会万象中观察思考,从具体的城市更新改造方案,到对现代社会下人际关系、人文生活的体悟,他逐渐地尝试以自己的专业角度、以建筑为触角,努力地将这些思考投射在自己的创作作品和案例中。在这背后,青山周平试图以具备温度的现代社会洞察与人文关怀来探索生活之于当下的更多可能,并将这些可能展现在我们可以触碰的实际场域中,正如青山周平提到“每一个时代都有独特的时代氛围和生活方式,有些是看不见的,或有些因某种原因从城市空间中消失。建筑师的工作就是把这些看不见的或消失的生活,通过空间的形式展现在当代环境中”。

【北京】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