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香港科幻小说家倪匡去世,87岁|讣闻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7月04日 07:24
倪匡是知名作家和编剧,代表作包括科幻小说《卫斯理系列》。倪匡被称为“香港四大才子”之一
资料图:倪匡。图:IC PHOTO

  【财新网】2022年7月3日,香港知名作家倪匡据报因病去世,终年87岁。截至发稿,倪匡家人尚未公开表态。

  香港公营媒体香港电台引述倪匡两名好友消息,证实倪匡于7月3日下午离世,并称倪匡已患病一段时间,生前由家人照顾。作家沈西城、陶杰等人在其个人社交媒体平台脸书上发文悼念倪匡。

  倪匡生前以撰写科幻小说著称,曾以“卫斯理”“岳川”等不同笔名发表过一系列作品,代表作包括《卫斯理系列》和《原振侠系列》等。《卫斯理系列》中的《蓝血人》更被改编翻拍成同名电影《卫斯理蓝血人》。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