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2022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收官!中国跳水队包揽13金

文|财新 张兰太
2022年07月04日 11:56
中国队以18金2银8铜的成绩位列总奖牌榜第二名,包括跳水项目13金2银2铜、花样游泳4金2铜、游泳1金4铜
当地时间2022年7月3日,匈牙利布达佩斯,2022国际泳联世锦赛跳水男子10米台决赛,杨健金牌,杨昊铜牌。图:Tom Pennington/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7月3日,2022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落下帷幕,中国队以18金2银8铜的成绩位列总奖牌榜第二名,包括跳水项目13金2银2铜、花样游泳4金2铜、游泳1金4铜。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成功包揽了全部跳水项目的13枚金牌。据新华社消息,在3日进行的男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杨健以515.55分成功卫冕,为中国跳水队锁定最后一枚金牌,其队友杨昊获得季军,日本选手玉井陆斗以488.00分获得银牌。至此,中国跳水队的本届世锦赛项目之旅圆满收官。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