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岁月神偷》导演罗启锐去世,69岁|讣闻

文|财新 彭胡清钰(实习) 发自香港
2022年07月05日 16:57
《岁月神偷》片头有一句话映上银幕:“在幻变的生命里,岁月原是最大的小偷。”罗启锐说,这就是他对人生的想法
资料图:罗启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7月2日,香港知名导演、编剧、制片人罗启锐在家中突感心脏不适,在搭乘救护车前往医院的途中离世,终年69岁。

  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发言人田启文向媒体证实了上述消息。田启文称,罗启锐去世时,他的女友、香港导演张婉婷陪伴在身旁。

  香港电影导演协会7月3日发布公告,代表罗启锐家人向各界关心表示感谢,并称日后会将罗导演后事的安排通知公众。

  罗启锐1952年11月30日出生于香港,先后毕业于香港大学英文系、纽约大学电影系。1985年,还未从香港大学毕业的罗启锐和张婉婷合拍了第一部电影《非法移民》。这部讲述香港人漂泊与移民的影片入围第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奖等多个奖项,二人也凭借此片在香港影坛崭露头角。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