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张斌 > 正文

张斌:小威、费德勒……漫长告别到底有多长?谁能有答案?|体坛

2022年07月07日 09:12
小威和费德勒只要身体允许,至少还会有两三个很克制参赛的赛季
北京时间6月28日,小威廉姆斯回归首战落败。图:视觉中国

  中间周日的午后,中央球场庄重起来,26位昔日温网单打冠军重回中央舞台。一定有遗憾,“女金刚”纳芙拉蒂洛娃没有到场,得了新冠;阿加西和格拉芙夫妇没有露面,不知因何错过这个独特的周日;桑普拉斯未见踪影,他可曾是这里的一度主宰,深深地隐在自己的生活里,也许不再愿意抛头露面,哪怕以百年纪念的名义召唤;小威没有如约和姐姐一道驾临,八次冠军之尊,她也许没有兴致再留在伦敦,累了乏了,还是赶紧回家陪儿子吧。

  这是塞蕾娜·威廉姆斯第21次参加温网比赛了,去年她也在这里,但一轮即去,太匆匆,伤痛让她当场落泪,让她此后一年不战单打。40岁,再战,只为大满贯冠军,前人高悬的24冠纪录,也只有她尚可奋力一搏。再有一冠,即可分享纪录,如若天随人愿,连夺两冠,则可加冕最伟大名号。为此,她在所不惜。因此,一场注定的告别可以再绵长些。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