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温网:五盘大战+“抢十”决胜!纳达尔艰难晋级半决赛|赛事

文|财新 张兰太
2022年07月07日 11:02
经过4小时20分钟的鏖战,纳达尔以3-6、7-5、3-6、7-5、7-6(4)战胜了弗里茨,第8次闯进温网四强,这也是纳达尔的第38次大满贯男单四强和大满贯单打第310胜
2022年7月6日,英国伦敦,2022温网男单1/4决赛:八进温网半决赛。纳达尔3-2逆转弗里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7月6日,2022年温网男单下半区和女单上半区各自结束了两场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不同于此前一天进行的那四场四分之一决赛全部通过决胜盘分出胜负,这四场四分之一决赛则进程迥异,男女单各有一场直落速胜,也各有一场通过决胜盘才最终分出胜负。其中,2号种子纳达尔与11号种子弗里茨经过五盘大战+决胜盘“抢十”才决出最后一个男单四强归属的比赛最为紧张、激烈。

  经过4小时20分钟的鏖战,带伤作战的“红土之王”纳达尔以3-6、7-5、3-6、7-5、7-6(4)逆转战胜了近来状态出色的美国选手弗里茨,第8次闯进温网四强,他也成为了公开赛时代第7位至少8次闯进温网四强的男球员。这也是纳达尔的第38次大满贯男单四强和大满贯单打第310胜。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