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温网:突发!纳达尔因为腹部伤势退出半决赛|赛事

文|财新 张兰太
2022年07月08日 09:11
纳达尔正式宣布退出2022年温网男单半决赛之后,克耶高斯就打入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决赛,他将静候另一场男单半决赛德约科维奇与诺里之间的胜者
当地时间2022年7月7日,英国伦敦,纳达尔银腹部肌肉拉伤,遗憾退出2022温网半决赛 。图:IC PHOTO

  【财新网】此前通过五盘大战+决胜盘“抢十”考验艰难晋级2022年温网男单四强的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在当地时间7月7日(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他因为腹部撕裂将退出周五的本届温网男单半决赛。

  “我一直在忍受腹部的疼痛,肌肉有撕裂。”纳达尔说,“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我不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能够赢得两场比赛。”

  纳达尔在和美国人弗里茨的男单1/4决赛中就一直在与伤病作斗争,尽管父亲和妹妹希望他能够退赛,但是他还是坚持到了最后,并且五盘抢十胜出。比赛中,纳达尔的一发球速在伤病的影响下明显下降,经常降到每小时100英里以下。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