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西部骑士”、美国摄影师柯尔特·马库斯逝世,75岁|讣闻

文|财新 迟翔远(实习)
2022年07月13日 15:57
“我永远会在按下快门时对自己说一声‘yes’,那代表我喜欢取景器中的画面。摄影于我而言从来不是一份工作。”马库斯说
资料图:柯尔特·马库斯。图:马库斯个人网站

  【财新网】2022年6月11日,美国知名摄影师柯尔特·马库斯(Kurt Markus)在新墨西哥州圣达菲的家中去世,享年75岁。

  马库斯的妻子玛利亚·马库斯(Maria Markus)对外确认了丈夫的死讯,并称其在晚年一直受帕金森综合征和路易体痴呆症的折磨。

  1947年4月6日,马库斯出生于蒙大拿州以伐木业和铁路运输闻名的怀特菲什镇。孩童时代的马库斯酷爱户外探险。成年后,他考入西点军校,并在毕业时加入了美国陆军骑兵团。20世纪70年代,马库斯随军驻扎科罗拉多州期间,购买了人生第一台相机,正式开启他的摄影生涯。

责任编辑:杨大明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