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费德勒养伤一年后积分清零 25年来首度掉出ATP世界排名榜

2022年07月14日 10:40
由于最近一年间没有参加任何比赛,远离赛场许久的瑞士名将费德勒积分被清零,并未进入排名。这是费德勒自1997年以来,首次掉出世界排名榜
资料图:费德勒。图:Fabrice Coffrint/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ATP)发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由于最近一年间没有参加任何比赛,远离赛场许久的瑞士名将费德勒积分被清零,并未进入排名。这是费德勒自1997年以来,首次掉出世界排名榜。

  据新华社消息,过去一年,费德勒再次遭遇了其职业生涯梦魇——“伤病”的巨大挑战。自2021年温网止步八强后,费德勒受膝盖处伤病影响,进行了第三次膝盖手术,并因伤缺席了包括东京奥运会在内的所有比赛。

  这位即将年满41岁的瑞士老将一周前曾向媒体表示,希望自己10月时能在瑞士巴塞尔的比赛中重新回到场上,并参加明年的温网。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