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韦布望远镜发布首批太空图像为何重要?|解释

文|财新 徐路易
2022年07月19日 08:44
韦布是迄今为止最大且造价最高的太空望远镜,造价高达100亿美元。其首要的科学目标是探索包括首个星系形成在内的早期宇宙事件。与哈勃望远镜相比,它在近红外光范围内的灵敏度更高,可以观测到更加久远的天文事件,也能更好地看到恒星诞生的尘埃云内部
当地时间7月11日,美国公布了韦布空间望远镜拍摄的首张全彩色图像。韦布空间望远镜造价100亿美元,是美国航天局迄今建造的最大、功能最强的空间望远镜,其主镜直径6.5米,由18片巨大六边形镜片构成;配有5层可展开的遮阳板。图:NASA/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7月12日上午,美国宇航局(NASA)戈达德航天飞行中心发布了第一批韦布(Webb)望远镜收集到的全彩图像和光谱数据。(详见:《韦布望远镜发布首批太空图像 捕捉“宇宙黎明之光”》

  此次韦布望远镜共发布了五张全彩图像,分别是距离地球7600光年外的船底座η星云、距离地球约2000光年外的南环状星云、一颗周围可能存在水的特征的巨行星、由1000份图像文件组成的包含五个星系的镶嵌图以及韦布望远镜的首张深场图——星系团SMACS 0723。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