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张斌 > 正文

张斌:她最后的400米,胜利的一圈|体坛

2022年07月20日 09:41
最后的一百米,原本的领先者美国队接连被多米尼加和荷兰超越,最终一块铜牌属于了菲利克斯,第19块世锦赛的奖牌,拥有世锦赛奖牌最多的纪录熠熠生辉
当地时间2021年8月7日,日本东京,美国队队员阿莉松·菲利克斯在女子4x400米接力决赛中。去年夏天,在东京没有现场观众的注视之下,菲利克斯结束了自己的第五届奥运会,一金一铜的收获,让其终于有机会超越名宿卡尔·刘易斯成为美国奥运历史上获得田径奖牌最多的选手,总计11块,暂无来者。

  周五,尤金城沐浴在仲夏夜明亮的余晖之中。田径世锦赛首次在这个运动的超级大国举行,“美国跑道之城”的尤金自然是优选之地,大学城近120年田径历史终于有机会去塑造田径的天下盛会。三年时间,海沃德田径场耗资2.4亿美元进行改造,如今满眼生机。

  盛会周末开场,阿莉松·菲利克斯曾期待着又一番绚烂的开始,也想快乐地跑完属于自己大赛的最后一圈。去年夏天,在东京没有现场观众的注视之下,菲利克斯结束了自己的第五届奥运会,一金一铜的收获,让其终于有机会超越名宿卡尔·刘易斯成为美国奥运历史上获得田径奖牌最多的选手,总计11块,暂无来者。36岁,超20年参赛历程,全满贯般的精彩,菲利克斯今年4月选择完满退役。不出两个月,改弦更张,即刻开始一个全新的田径赛季,为了妇女同胞,也为自己在俄勒冈土地上世界最大的田径舞台上完成一次属于自己的终结。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