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什么是高温作业?需要什么样的预防措施|健保

2022年07月20日 12:52
今年全国各地频频报道确诊“热射病”并死亡的事件,让普通大众触目惊心。到底什么样的温度算是高温,在高温作业时应如何防护
2022年6月24日,江苏盐城,阜溧高速盐都段施工现场,冒着高温作业的工人。进入2022年夏季以来,我国多地出现高温天气,局部地区最高温甚至超过40℃。图:视觉中国

高温作业及预防措施

  进入2022年夏季以来,我国多地出现高温天气,局部地区最高温甚至超过40℃。夏日炎炎,持续高温,人们常说“热死人了”此时并非一句玩笑话,今年全国各地频频报道确诊“热射病”并死亡的事件,让普通大众触目惊心。到底什么样的温度算是高温,在高温作业时应如何防护,下面介绍一些常识供参考。

高温基本概念

  1.中国气象学上一般把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时称为高温。

  如果连续几天最高气温都超过35℃时,即可称作“高温热浪”天气。世界气象组织建议高温热浪的标准为日最高气温高于32℃,且持续3天以上。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