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男篮亚洲杯:22次失误!中国队以3分之差不敌黎巴嫩,无缘四强

2022年07月21日 12:50
本次男篮亚洲杯中国队备战开始就遇到了不少问题,包括球员感染新冠,替补球员发烧生病,球队缺乏训练和磨合的时间等
7月20日,中国队球员周琦(右)在比赛中投篮。新华社发(祖卡南摄)

  【财新网】7月20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的2022年男篮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以69:72不敌黎巴嫩队,无缘四强。

  黎巴嫩队可以说是本届亚洲杯的一匹黑马,在D组的小组赛中取得三连胜,并且击败了新西兰队。而本次男篮亚洲杯中国队备战开始就遇到了不少问题,包括球员感染新冠,替补球员发烧生病,球队缺乏训练和磨合的时间等。

  本场比赛首节,黎巴嫩队开局连续得分,以10:2领先。比赛暂停之后,周琦登场,并和顾全联手拿分帮助中国队缩小了分差。首节战罢,中国队以13:17落后。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