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观“崇威耀德”,识“礼遇天地”|展讯

2022年07月21日 17:14
150余件精美绝伦的清代宫藏武备文物大规模集中展示,交织出金戈铁马的历史气象与锐意进取的精神格局
本次展览将展出150余件套武备文物,依照清宫武备的不同功用,整体分为三个单元,分别对应礼仪、战争、艺术与武备的关系,观众能够在不同单元的场景中体会不一样的观展氛围。

【北京】

名称|崇威耀德:故宫博物院藏清代武备展

时间|2022年7月22日—10月30日

地点|嘉德艺术中心

  本次展览将展出150余件套武备文物,依照清宫武备的不同功用,整体分为三个单元,分别对应礼仪、战争、艺术与武备的关系,观众能够在不同单元的场景中体会不一样的观展氛围。在以“礼”贯穿始终的“礼遇天地”单元,感受皇家祭祀的隆重、狩猎的紧张、阅兵的威严。在以战争为主线的“神锋握胜”单元,体验战场上金戈铁马、气吞山河的气势。在以艺术为展现内容的“宝冶凝涛”单元,进入一个刀剑如梦的世界,领略宫廷工艺和帝王收藏带来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