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芝加哥七君子”之一、美国化学家约翰·弗洛尼斯去世,83岁|讣闻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07月21日 17:45
弗洛尼斯曾指导美国联邦政府制定关于铅等非致癌毒素监管标准。他年轻时因参加1968年反对民主党全国大会的抗议活动被控煽动暴乱,与其他6人共同受审
资料图:约翰·弗洛尼斯(John R. Froines)。

  【财新网】2022年7月13日,曾指导联邦政府制定关于铅等非致癌毒素监管标准的美国化学家约翰·弗洛尼斯(John R. Froines),因帕金森并发症逝世于美国加州圣莫尼卡一家医院,享年83岁。他曾因参加1968年反对民主党全国大会的抗议活动被控煽动暴乱,与其他6人共同受审。该案后被称为“芝加哥七君子审判”事件。

  1939年6月,弗洛尼斯出生在加州奥克兰,父亲是一名造船厂工人,母亲为教师。弗洛尼斯3岁时,父亲被谋杀。高中毕业后,弗洛尼斯曾加入空军国民警卫队。1963年,他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以理学学士学位毕业,随后赴耶鲁大学攻读研究生,于1964年和1967年获得理学硕士、哲学博士学位。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