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能源改革与转型的积极推动者韩晓平去世,64岁|讣闻

文|财新 罗国平
2022年07月24日 15:24
韩晓平敢于发声、善于表达,被业内视为中国第一位能源领域独立评论家
资料图:韩晓平。

  【财新网】2022年7月17日,中国能源网创始人、中国能源改革与转型的积极推动者韩晓平辞世,享年64岁。

  韩晓平1957年9月出生,早年求学于海军政治干部学院、美国丹佛大学商学院。早年间,他在航空系统任职,1986年至1988年是中国民航总局《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杂志编辑、记者,还曾担任过民航局政治部干部、美国土星计算机系统公司中国市场副总裁。

  韩晓平在21世纪初投身能源领域,2000年5月参与创建中国能源领域第一个垂直类网站中国能源网,此后一直担任首席信息官(CIO)、首席研究员。他先后担任过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课题组成员、组长,也曾是国家能源局政策法规司特聘专家。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