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四川多人检出腺病毒阳性!腺病毒是什么?如何预防|解释

2022年07月26日 13:20
腺病毒是一种可导致人类感染和发病的常见病原,大多数病例的症状较轻
7月23日,四川什邡通报称,近日多名儿童在锐博游泳馆游泳后,相继出现发烧等症状,家长怀疑是游泳馆的水质问题所致。什邡市疾控中心采集该游泳馆泳池水样检测发现,水样本尿素和细菌总数两项指标超过国家标准要求。涉事游泳馆。图:中青网

  【财新网】据四川乐山市沙湾区通报,7月24日晚,沙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接到反映,有学员在沙湾区星跃动游泳馆游泳后出现发烧等症状,相关部门对147名学员进行了全面排查,现场将水质采样送检,责令该游泳馆立即停业接受调查。

  截至7月25日21时,有2名患者检测出腺病毒阳性,病情稳定,初步判断这是一起由腺病毒引起的疾病。

  此前,7月23日,四川什邡通报称,近日多名儿童在锐博游泳馆游泳后,相继出现发烧等症状,家长怀疑是游泳馆的水质问题所致。什邡市疾控中心采集该游泳馆泳池水样检测发现,水样本尿素和细菌总数两项指标超过国家标准要求。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