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英国演员大卫·沃纳80岁去世 曾出演《泰坦尼克号》|讣闻

文|财新 解亦盈
2022年07月30日 15:37
沃纳24岁时便成为了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哈姆雷特》的主演,他在恐怖、科幻类型的影视作品中饰演精彩的反派角色
资料图:大卫·沃纳(David Warner)

  【财新网】2022年7月24日,英国演员大卫·沃纳(David Warner)因癌症于伦敦去世,终年80岁。沃纳的家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过去的18个月里,他以特有的优雅和尊严对待自己的病情。”

  沃纳曾是一位卓越的戏剧表演者,在24岁时便成为了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哈姆雷特》的主演。后来因在1997年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的电影《泰坦尼克号》中扮演反派“管家”一角,而被世界观众熟知,曾在《凶兆》《马萨达》《时光大盗》《创》(TRON)等影视作品中饰演精彩角色。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