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加时赛胜德国 英格兰女足首夺欧锦赛冠军

2022年08月01日 13:55
英格兰女足没有让举办决赛的伦敦温布利球场再次成为主场球迷的伤心地
英格兰女足在赛后庆祝。图:英格兰足协官网

  【财新网】主场作战的英格兰女足7月31日经过加时赛较量2:1力克老牌劲旅德国队,历史上第一次捧起欧洲女足锦标赛冠军奖杯。

  据新华社消息,英格兰球迷唱了多年“让足球回家”,但“三狮军团”去年打进欧锦赛决赛功亏一篑。英格兰女足则扛过大旗,没有让举办决赛的伦敦温布利球场再次成为主场球迷的伤心地。

  半决赛4:0横扫东京奥运会亚军瑞典队后,英格兰女足第三次打进欧锦赛决赛。在87000余名现场观众面前对阵曾多次夺冠的德国队,英格兰队开场后表现占优,但德国队在主力射手波普赛前热身受伤退赛的情况下逐渐稳住阵脚,慢慢显示威胁。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