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垮台与出路|斯里兰卡政经风暴始末⑤(完)

文|财新 路尘
2022年08月02日 08:23
维克拉马辛哈的政治前景仍存在诸多变数,在斯里兰卡民间舆论中是一位不受欢迎的总理,有不少斯里兰卡民众将他视为拉贾帕克萨家族势力的一个组成部分,并认为他也应当对目前的经济危机负有责任
当地时间2022年7月11日,斯里兰卡科伦坡,总统官邸遭到袭击后,民众第二天聚集在那里。图:Eranga Jayawardena/视觉中国

  《斯里兰卡政经风暴始末》“财新mini”连载完毕,查看全文内容

  【财新网】在经济和社会秩序陷入混乱,抗议游行长达数个月之后,南亚岛国斯里兰卡的政治局势在7月9日剧烈升级。这一天,有数千名抗议者暴力攻破了位于首都科伦坡的总统官邸和总统府,此后,又放火焚烧了总理的私人住宅。

  在警卫放弃抵抗,允许群众进入后,大量抗议者在总统官邸附带的花园游泳池里游泳庆祝;一些人则躺在总统府的床上,或在镜头前翻找、展示总统所遗留的个人细软,纵声调笑。还有一些人则在已经人去楼空的总统府里泡茶饮酒,占据了会议室发表“声明”,要求时任总统拉贾帕克萨和时任总理维克拉马辛哈必须立即辞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