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国产大飞机C919完成取证试飞 距正式商业运营还需多久|解释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8月02日 08:37
待行业监管机构颁发型号合格证、生产许可证和单机适航证后,C919才能正式交付给航空公司运营
2022年7月31日下午,北京,国产客机C919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进行取证试飞,测试飞机起飞前往桂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国产大飞机C919完成取证试飞。8月1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商飞”)发布上述消息。取证试飞指的是为完成适航审定而展开的试飞工作。

  适航审定是民用航空器量产和商业运营的前提,指对航空器能否在不同条件下始终保持安全运行状态的性能进行认证。

  民航业内人士介绍,民用飞机交付前需取得三个重要的适航证件,分别是证明型号设计满足适航规章条款要求的型号合格证(TC),证明生产质量体系满足适航规章程序要求的生产许可证(PC),以及证明单机实物构型符合型号设计要求的单机适航证(AC)。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