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心事 > 正文

纸笔助力,锻炼你的精神肌肉|心理

文|爱德华·霍夫曼 译|黄双明
2022年08月02日 20:00
经常写日记的人焦虑和压力更少,他们设定并实现个人目标的能力也有所提高,而这些问题由于新冠大流行变得更加突出
最早推荐写日记的主要心理学家是亚伯拉罕·马斯洛(Abraham Maslow)。年轻的时候,他发现写日记非常有用;后来,他作为世界著名的思想家,也建议其学生这样做。图:视觉中国

  你是否试图减轻新冠大流行带来的压力?如果是,你并不孤独。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写日记。千百年来,伟大作家、科学家和名人经常这样做——包括斯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和杰克·罗琳(J.K. Rowling)。大概,他们直觉上都知道写下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对他们的心理健康至关重要。如今,心理学研究已证明写日记的好处。因此,养成这种宝贵的日常习惯十分明智。

  最早推荐写日记的主要心理学家是亚伯拉罕·马斯洛(Abraham Maslow)。年轻的时候,他发现写日记非常有用;后来,他作为世界著名的思想家,也建议其学生这样做。“成长的一部分就是学习表达自己:当你的想法闪过时,把它们抓住,然后用令人满意的方式将其传达。”马斯洛还认为写日记对心理乃至身体健康很重要。“如果你有脑子却不用,则可能面临精神衰退的风险——就像你不用你的肌肉,它们也会萎缩一样。你需要锻炼你的精神肌肉,否则你默坐、阅读和讨论的能力会越来越差。”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