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马科斯政权临门一脚的终结者、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去世,94岁|讣闻

文|财新 田非凡
2022年08月07日 15:08
尽管拉莫斯因在“人民力量革命”期间的转向选择,成为不少菲律宾民主派人士心目中的英雄人物之一。但事实上,他与马科斯政权的长年渊源,以及对菲律宾民主化进程的功过角色颇为复杂,不时引起争议
资料图:菲德尔·拉莫斯。图:Stephen Shaver/人民视觉

  【财新网】2022年7月31日,菲律宾前总统菲德尔·拉莫斯(Fidel Ramos),因感染新冠病毒在马尼拉的一家医院中逝世,享年94岁。

  在一份确认拉莫斯逝世的正式声明中,拉莫斯的家人表示,希望外界“在家族需要时间共同哀悼之际,尊重我们的隐私”。

  拉莫斯前半生在菲律宾军队中度过了38年的戎装生涯。1986年起,他在菲律宾推翻费迪南德·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独裁政权的民主化进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此后又于1992年至1998年作为总统推动了菲律宾的改革、政治稳定和经济繁荣,深受反马科斯派人士的尊敬和民众的怀念。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