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米托坦居然是一款农药|癌症治疗亲历手记③

文|师永刚
2022年08月10日 08:35
一款农药,在因剧烈的毒副作用被禁后,却成为了肾上腺皮质癌的救命药。每款药物都有自己被发现的传奇经历,也有自己的曲折百回
米托坦(Mitotane)是中文名,它的商品名是Lysodren。图:视觉中国

  《癌症治疗亲历手记》“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同事小丁去美国出差前来看我。我把米托坦的英文名与剂量,写到一张纸上,托他在美国帮我代购几瓶回来。我明白这需要处方,但我还是想让他去美国想想办法。至少这是一个希望。

  这款药物如此昂贵、如此神秘,甚至是唯一一款得到批准的肾上腺皮质癌的药。这是款什么样的“神药”呢?

  我的好奇心开始泛滥。我有一套自己的工程式阅读办法,就是把自己想要了解的东西,通过主题式的搜索与查找,把所有的资料汇集到一起,找出对我来说重要的资讯,然后通过荟萃的方法,把对我有用的要点整理出来。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