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旅游 > 正文

万里骑行记:历时50天横跨美国大陆|纪行

文|刘宗坤
2022年08月11日 20:00
骑行团队在圣地亚哥海边集合后,骑手们把后轮浸到太平洋的海水中,等到达目的地后,再把前轮浸到大西洋的海水中。这是横穿美国骑行的例行仪式
2022年3月12日,骑行团队从圣地亚哥海边出发,骑手们将自行车后轮浸入太平洋的海水中。
 

  初春时节,40名远程自行车骑手从太平洋岸边的圣地亚哥出发,开始了横跨美国大陆的骑行。路线途经加利福尼亚、亚利桑那、新墨西哥、得克萨斯、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阿拉巴马、佛罗里达八个州,目的地是大西洋海岸的圣奥古斯丁,全程约5000公里,前后历时50天。

  我平日骑一辆碳纤维公路车,给它取名“罗西南迪”——那是堂吉诃德骑的老马的名字。2月末,我把“罗西”装箱,托运到圣地亚哥的客栈。3月12日清晨,骑行团队在圣地亚哥海边集合后,骑手们把后轮浸到太平洋的海水中,等到达目的地后,再把前轮浸到大西洋的海水中。这是横穿美国骑行的例行仪式。

从海滨到沙漠

  南加州沿太平洋的狭长地带,山海秀丽,气候温和。起程后从海平面持续爬升,翻过几座海拔1000多米的山口,进入荒漠地带,风沙扑面,吹得“罗西”左右摇晃。第二天午后,队伍接近墨西哥边境,边境墙在右侧不远处,随地势蜿蜒起伏,像一条生锈的钢铁长龙。沿边境墙骑了十几公里,队伍到达小镇亚喀巴,在营地扎帐篷住下。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