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科学 > 正文

猪死后数小时部分细胞生理活动可恢复,但并非“死而复生”|科学

文|财新 徐路易,张令卓(实习)
2022年08月12日 11:02
实验中的猪心脏和大脑这两个重要器官仅仅是各自恢复了非常小部分的功能,其他重要功能如心脑血管循环并未恢复。不过这仍然是器官修复和移植领域的新进展
心脏骤停后猪肾脏再灌注,ECMO(左图),OrganEx(右图)。

  【财新网】科学家在器官修复和移植领域取得新进展。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神经科学家内纳德·塞斯唐(Nenad Sestan)教授团队8月3日在《自然》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全身长时间热缺血后的细胞恢复》,该团队基于2019年开发的大脑灌注系统BrainEx,在猪死亡1小时后使用了一种全身灌注系统,两套系统共同运作下,猪心脏和大脑器官部分细胞层面的生理活动恢复,但在此过程中科学家们没有观察到认知等正常脑功能恢复的电活动迹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