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突然辞世|讣闻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08月12日 17:30
苗丹佩驻华不足三年,缅甸政变后依然留任。直到去世的前几日,他还在云南省访问
资料图:苗丹佩。图:长江日报

  【财新网】2022年8月8日,缅甸外交部在一份官方报纸中刊登讣闻称,2019年迄今担任缅甸驻华大使的苗丹佩(U Myo Thant Pe,生年不详),2022年8月7日在中国突然逝世。讣闻没有披露苗丹佩去世的具体原因。

  8月8日下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苗丹佩于8月7日在中国逝世的消息回应称,该消息属实。苗丹佩大使2019年到任以来,积极推动中缅关系发展,中方对他的突然辞世深表哀悼和惋惜,向他的亲属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中方就苗丹佩大使离世事宜同缅方保持密切沟通,将全力为缅方处理后续事宜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