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全世界癌症病人最后的希望|癌症治疗亲历手记⑤

文|师永刚
2022年08月15日 08:20
对于生的渴望,突然让我看到了“遂道尽头的那一点光”。我决定去美国医院冒险一搏
图:视觉中国

  《癌症治疗亲历手记》“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同事小丁从美国带回了米托坦。

  一百片米托坦装在一个精致的白盒子里,里面叠放着四个小盒。小丁是上海人,这是个精明的小伙子,拍照与交际能力一流。小丁讲述的购药过程充满了戏剧色彩,他去CVS药店,因没有处方被直接拒绝。不过,他们推荐小丁去找了一位中国医生。他自己有一个诊所,有开肿瘤处方的权力。小丁找过去后,那个中国医生也拒绝了,说没有见到病人本人,他没有权力帮我开处方。后来,小丁以“人道主义”之类的话给那位曾做过知青的中国医生讲了很久,才赢得他的同情。不过需要把我的护照、协和医院的处方以及病历传真给他。就这样,他才谨慎地开了一个月的药:一百片米托坦。他说自己只能开这么多。出了问题,他可能承受不了这个风险。那个医生对小丁说,你最好让病人来美国直接找专科医生,看病开药,这样比较靠谱。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