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博客精选 > 正文

博客|现代社会的标志之一,是接纳与自己不同的人

文|骏瑜
2022年08月15日 14:58
高度流动的工业社会,会把生活方式、信仰、价值观截然不同的人聚集到一起,这时,如何与“和自己不同”的人相处,就是从前现代社会迈入现代社会的必修课
2022年8月14日,三亚,疫情防控下,街头行人稀少。图:视觉中国

  本文系博客精选,来源于“南都观察”

  高度流动的工业社会,会把生活方式、信仰、价值观截然不同的人聚集到一起,这时,如何与“和自己不同”的人相处,就是从前现代社会迈入现代社会的必修课。

  8月6日,三亚爆发新冠疫情,全城静止,8万游客滞留当地。三亚的消费不低,即便出台了“半价续住”这样的优惠政策,滞留的旅客仍需要额外支付一笔不菲的费用。据报道,其中一家人住在每天5000元一间的东方文华酒店,大小13口人的房费加上餐费,滞留7天需要多支出18万元。虽然后续报道说明这个数字有一定的夸张,当事家庭其实有一些选择余地,但即使18万元打个折扣,也足以震惊群众。毕竟,6亿国人的月可支配收入低于1000元。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