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首个国产新冠口服药纳入医保|健保

文|财新 戚展宁
2022年08月16日 18:09
根据《诊疗方案》,阿兹夫定片用于治疗普通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成年患者。在用法用量为空腹整片吞服,每次5mg,每日1次,疗程至多不超过14天
阿兹夫定(Azvudine),是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一种艾滋病毒逆转录酶(RT)抑制剂,2021年7月附条件批准上市。资料图:阿兹夫定片。图:河南网络广播电视台官网

  【财新网】首个国产抗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已运抵海南、新疆等地,每瓶定价270元。8月11日,复星医药就此发布公告。复星医药与真实生物合作,获得首款国产新冠口服药的独家商业化权利。

  阿兹夫定(Azvudine),是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真实生物”)研制的一种艾滋病毒逆转录酶(RT)抑制剂,2021年7月附条件批准上市。新冠疫情暴发后,该药研究团队发现阿兹夫定对新冠肺炎有疗效。2020年4月,国家药监局批准开展抗新冠病毒Ⅲ期临床试验。2022年7月15日,真实生物共公布了III期临床试验结果,并称阿兹夫定可以显著缩短中度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症状改善时间,提高临床症状改善的患者比例,达到临床优效结果。7月25日,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真实生物阿兹夫定片增加治疗新冠病毒肺炎适应症注册申请。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