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价值一万美元的电话|癌症治疗亲历手记⑥

文|师永刚
2022年08月17日 08:26
权最后说:“你一定要有信心。我相信好人有好命。”我的眼睛一热。人生中的每个际遇,或者你遇到的每一个人,其实都会在你人生中的最重要的时间出现,并成为那个给你指路的人
图:视觉中国

  《癌症治疗亲历手记》“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网络总是会把你所需要的东西,以广告的方式推送给你。网上有一家机构称自己是MD安德森癌症中心的唯一代理。在网上查到的情况显示,声称自己是唯一代理的还有好几家机构。这家机构的广告显然做得很多。医疗中介在2013年左右仍然是新生事物,但它们的出现,显然解决了我的困惑。

  接待我的是一位小姑娘,她告诉我:“我们在美国有自己的办事处。可以保证你在较快的时间,大约一周,约到你想去的医院,包括医生。当然,你也要做好相关准备。”她看了一眼我的病历,“去美国看病,可能较贵,你得准备一笔可能不菲的资金。当然,如果经济实力不允许,也不建议您卖房子什么的去看。而且,你也要做好治疗效果可能并不像你想得那样好的结果。我们这儿之前就曾有一位病人,花了差不多50多万美元,也没有治好的案例。”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