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有氧、力量、拉伸、球类……多种运动形式,应该如何搭配?|健保

文|戈允申
2022年08月17日 11:17
生命在于运动,但运动也要讲究科学。假期里在家做运动,最好能掌握一些“搭配技巧”,灵活选择多种运动形式,才能实现更好的运动效果
广东东莞,市民在健身房内锻炼。 图:中新社 侯宇/IC PHOTO

运动量多少合适?

  参考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各年龄段人群维持健康水平需要的最低运动量标准,以及《中国儿童青少年身体活动指南》,5~17岁儿童青少年每日应进行至少累计60分钟的中高强度身体活动,包括每周至少3天的高强度身体活动和增强肌肉力量、骨骼健康的抗阻活动。

  18~64岁成年人保持健康的最小运动量推荐为:每周至少完成150分钟中等强度有氧身体活动,或每周累计至少75分钟高强度有氧身体活动;每周至少应有2天进行大肌群参与的增强肌肉力量的活动。

假期怎么运动才好?

  生命在于运动,但运动也要讲究科学。假期里在家做运动,最好能掌握一些“搭配技巧”,灵活选择多种运动形式,才能实现更好的运动效果。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