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要报更新 > 正文

财新闻|灵活就业群体收入如何:六成月入5000-8000元

发布于 2022年08月18日 08:28   更新于 2022年08月18日 22:02
拉萨-北京Z22次列车石家庄“落地检”:12人阳性;超快充技术有了,电动汽车准备好了吗?;旱情来袭 对秋收、粮价和菜价影响如何;厦门给鱼虾做核酸?官方回应;享受生育保险和津贴不需要结婚证了
灵活就业群体的月收入分布集中在5000-8000元区间,超过六成的人员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且收入分布两端化特征明显,即2000元以下、2万元以上的占比明显高于全职工作者。图:视觉中国

导航:【热点速读】 【国内】 【国际】 【市场】

【热点速读】

灵活就业群体收入如何:六成月入5000-8000元

中国灵活就业群体整体工作、生活状况怎样?北京腾景大数据应用科技研究院与蚂蚁集团研究院8月发布的报告显示:

灵活就业群体的月收入分布集中在5000-8000元区间,超过六成的人员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且收入分布两端化特征明显,即2000元以下、2万元以上的占比明显高于全职工作者。从事不同职业的人员收入差距较明显,个体户、建筑工人和物流运输人员的收入平均水平排在前三位。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